呪層界·底の國

突然的脑洞,有哪位太太愿意接梗写?

前段时间突然想到……

祁王、誉王和靖王好像都穿过同一件衣服?









当时第一眼看见这件衣服时,我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形容词是——

【红蟒袍】

虽然后来贴吧里有人解释,这是太子/七珠亲王的朝服,属于规定的制服,而且三个人的朝服在图案和配件等细节上都是不同的,三个人穿的并不是同一件衣服,而且【蟒袍】这个概念是明清时期才有的……

但是我的脑洞已经止不住了!

瞬间脑补了一出祁誉/祁靖前提的誉靖文……

(这是什么邪教CP啊……)

景禹哥哥一直都是小殊和景琰心中的白月光,如果再加上一个景桓……

——(小脑洞)——

萧景桓封王之日。

梁帝出于对玲珑的愧疚,问景桓的封号想要什么字。

景桓的回答,是【yu】。

誉王的誉,与景禹的禹是谐音。

也正是言侯爷给豫津起名时的用意。

————

故事大概会变成景禹走后,景桓和景琰一方面渐行渐远,另一方面又都下意识地向着景禹的样子改变自己,并最终都先后穿上了景禹哥哥层穿过的那件【红蟒袍】;

两个人虽然彼此憎恨,但又被对方身上和景禹相似的部分吸引;

只不过,景桓成为誉王之后,只看到【红蟒袍】的位高权重和荣华富贵,逐渐迷失了自我,最终和景禹一样走进了寒字号;

成为靖王的景琰,却看到了【红蟒袍】下蕴含的责任与义务,并在梅长苏的帮助下,努力将这份责任扛起,虽然他说过自己“不会是第二个皇长兄”,但最终也努力地去成为和景禹哥哥类似的人;

景桓在寒字号时、还有景琰登基之日,他们似乎都在恍惚间看到了景禹哥哥温柔、坚实的背影……

————

敢问各位太太,有没有人愿意写这篇【红蟒袍】梗的同人?!

在下绝对支持!

PS——

虽然祁王在原作中的正面描写没有多少,但看大家都把祁王视作白月光,那么,我有几个不太恰当的对比~

祁王之于靖王和林殊、乃至所有曾经支持他的人,就如同《延禧攻略》中富察容音之于魏璎珞吧……

当然,以上都是我个人理解,大家看看就好,不喜勿喷,谢谢~

(顶锅盖逃)

评论(4)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